close

   然而,在我和大山櫻結盟之後,時間過了兩個禮拜,學校內又發生了兩起失蹤案。會長把四個失蹤者的資料整理起來交給了我。

失蹤日期   姓名    性別  社團


9月1日  沼景充   男   回家社
9月8日  秋本久美子 女   網球社
9月15日 
三上葉月  女   書道社
9月22日 綾女里那  女   演劇社

  根據會長收集到的情報,直樹整理出了三個共通點。

  一、 時間都相隔一個禮拜。

  二、失蹤者都沒有從學校離開的跡象。

  三、手機完全失聯。

  想當然兒,只收集到這點情報對於學生會長當然是不夠的,大山櫻的怒火已經延燒到極限,在九月二十七號下課時,用禮儀邊緣的動作把我帶出了三年五班的教室,再次把我帶到了樓梯間。

  「諏訪部,照狀況看來下次事件發生的時間是九月二十九日。只有我跟直樹兩個人人手不夠,可以請妳幫忙嗎?」

   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慢慢的吐出之後點了點頭說道:「只要不破壞隱忍的利益,不違背我們裏世界的潛規則,還有不讓我成為這個學校的恥辱的事情,儘管開口吧。」

  「要求還真多。」會長維慍得瞪了我一眼,跟我解釋她的計畫說道:「簡單的說當天我跟直樹兩人打算翹一整天的課在學校巡邏。」

  「了解了,我會配合兩位的。至於我的要求會這麼多,也是畢竟大山同學是學生會長,再男同學中有一定的人氣,我不想成為愛慕的男同學們異端審問的對象。」

  「……」聽到我的回答會長先是一愣,最後露出了一臉苦惱的表情說道:

  「那麼……諏訪部打算辦女生嗎?」

  「不……那就不用了。」我的身材扮成女學生能看嗎?

  會長點了點頭,苦惱的說道:「只是目前犯人到底是誰,有什麼企圖。完全都不清楚,是最大的問題……而且校方還找了其他的外援,這也是我不能接受的事情。讓別人插手也是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,能快點處理完事最好的。」

  「我了解狀況了。」我低頭思索了一會之後,繼續開口問一下:

  「外援,是其他流派的人?」

  會長點了點頭回答道:「特命臨時教職員派遣委員會,聽過嗎?」

   「私立御齋學園呀……真是麻煩。」說實在的,因為暑假時期的鏡界導任務,讓我現在實在不想跟御齋的忍者關扯上關係。私立御齋學園是表世界介入忍者世界的勢力,為黑神財團的下線,為黑神財團的人力庫,學園許多畢業生都會進入黑神財團就職。

  現在黑神集團正在全力蒐查黑神艾麗亞的下落,如果暑假末期發生的事情被知道的話,可能又是一陣腥風血雨了。想到這裡我也只有無奈得搖了搖頭,不再去想這個可怕的可能性:

  「另外問一件事情,血社那邊沒有任何動作這個我可以確定。看起來土蜘蛛也還不重視我們學校的事件,是嗎?」

  「是啊!因為現在消失的都不是什麼重要的人,不過這些都是那些大人的想法。」會長臉上露出了明顯不滿的表情說道:

  「我可不能忍受有人在我的地盤(副聲道:巢)上,不停的撒野!不管是蟲也好,鳥也罷!只要敢在我的網上囂張的……我一定會把他們一個一個綑起來好好的調教!」

  「我了解了,我就當作是捨命培君子吧。」

  「那就麻煩諏訪部同學了……」看到了我露出了壯士斷腕的表情,會長臉上的表情露出了歉意:

  「還有一件事情,學校在二十九號的時候決定在放學時間把學生都敢出學校,社團活動或是其他事務都被暫停了,會有老師負責導護控制學生留校,到時候我們先離校之後在事後潛入學校,在學生會辦公室集合。」  

  「既然如此的話,可以借我ㄧ條學生會的臂章嗎?」我無奈得說道:

  「這幾天我也會去搜集線索,跟學生們說話的時候,看看能不能用學生會的名義矇混過去。」

  「可以借你臨時學生會的臂章。不過我沒打算跟學校說是學生會的事務喔。如果被老師抓到就說身體不舒服正準備往保健室就好了。」會一臉不在乎的回答,對於她來說,出席數和操行成績都不是什麼大問題。

  「這樣子是要確保不會有人在失蹤呀!」會長理所當然得說道:

  「雖然放學後趕人可以確保放學後不會有學生失蹤,但是也只是放學後。不能確保同學不會在上課時間出意外。」

  如果出意外的話,那樣就是我們這些翹課的人會出事吧!

  「不過學校至少有動作了,表示有把我的話聽進去。」

  「會長已經跟學校反映過了呀?」

  「是呀。大概是我最近的動作太大了,被人找去摸頭了。」

  「摸頭……是校長還是教務主任嗎?」

  雖然我很緊張得追問,但是會長還是一附無所謂的樣子回答道:「這個月新來的實習老師。直樹,你記得叫她叫什麼名字嗎?」

  而會長忠心的護衛開口回答道:「沒錯的話,應該是姓……夏空吧?」

  「夏空老師找我詢問了有關失蹤案的消息,不過我這邊也沒什麼新消息可以給他就是了。」

   「這樣呀?有他關心的學生失蹤了嗎?」

  聽到了我這個問題,會長露出了疑貨的表情說道:「恩?諏訪部同學你問這句話很奇怪喔……擔心學生不是老師應該要盡的義務嗎?」

  我無奈的苦笑說道:「依照倫理課程的話我會回答『的確』,不過現實……到現在沒有任何老師有動作的樣子,結果也只有實習老師保留著這樣的熱血嗎?」

  「或許光是熱血這點就可以給他一個嘉獎吧?」會長聳了聳肩膀繼續說道:

  「不過就現在的狀況而言,那位老師也是承受著一些壓力。雖然只是耳聞,不過校方對失蹤案的消息似乎押得很緊。就警方的調查也是不動聲色。但是學生的流言,可是傳得很快的。不是嗎?」

  「或許是在意未來的就學意願吧?」我無奈得臆測道,雖然不願意承認,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『大人的理由』,在我們眼中看起來是非常荒謬,卻是大家默默接受的規則。

  「我可不管那些。所以,還有其他問題嗎?九月二十九日的計畫照舊對吧?」會長再次確認我的意願說道。

  「這個計畫,除了在場的三個人,還有其他人知道嘛?」

  「沒有了,學生會其他成員都是普通人,所以我不打算讓他們身涉險境。因此,好好感謝我對你的信任吧!」會長這樣子說時,一旁的直樹卻露出了無奈的表情。

  我其實一直看在眼裏,直樹同學看我的眼神,表示他直到了現在依然不相信我。雖然無奈,但是也只有這樣子了。

  「會長和書記兩個人都是女孩子,回家時間晚了家人不會擔心嗎?」

  「現在我是跟直樹一起住喔!」會長理所當然的說道:

  「我家人都在東京,直樹則是很早就跟著我了。」

  「這樣呀……我最近好像都接下對心臟很不好的工作呢。」最後一句,雖然只是我的自言自語,不過卻勾起了會長的興趣,追問道:

  「最近啊?看來諏訪部接過很多任務的樣子,下次有空的話,不妨說給我聽聽吧!都到最後一年了才認識你,還蠻可惜的。」

  我搖了搖頭,苦笑說道:「我暑假才出了一個任務而已,不過那個任務對心臟非常不好……可以用內憂外患來形容。」

  「是嗎?那現在的狀況呢?」

  「現在沒有任務了,不過暑假時候的事情還有點後續影響……」因為狀況太自然,讓我沒有多想就順口說出了不應該說出的話,有時候我真後悔我為什麼嘴巴這麼大:

  「有些事情我必須低調處理,要不然可能會被黑神集團抓去喝茶。」 

  「……該不會……」

  當我看到大山櫻和直樹玖都瞪大著眼睛,一臉吃驚看著我的時候,我才發現自己說出了不應該說的話。但是,一切都已經太遲了…… 

  「 之前有謠言說,黑神家的小姐私奔了……該不會是……」

  「啊啊啊啊!絕對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,我不是還好好的在這邊上學嗎?」我死命得搖頭,想要否定兩個女高中生的腦內妄想。不過已經來不及了,兩個女高中生開始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。

  直樹:「諏訪部喜歡年紀大一點的女生嗎?」 

  大山:「那位大小姐會不會有大小姐脾氣啊?」

  直樹:「現在是同居狀態嗎?」

  大山:「是看上諏訪部那點了啊!!」

  直樹:「說不定是諏訪部直接……」

  大山:「呀~~~(害羞)」

  兩位小姐,你們的形象有點奔壞了喔……

  「……我不是說不是了嘛……」難道女孩子談到八卦的時候,都會變成這樣嗎?

  「黑神小姐發了了我好大一張好人卡呀……不對,應該是三張才對。」

  就算我矢口否認,大山和直樹一口同聲的用懷疑的語氣說道:「真的嗎?」

  兩人臉上的表情不用是忍者也知道,他們不相信我說的話!

  「我現在和母親大人住在一起呀!」

  大山&直樹:「見過岳母了!?」

  我的天呀!這個誤會飛到十外八千里外出去了……

  「…….我放棄解釋了。」這已經超越我可以吐嘲的範圍了, 我用雙手揉著太陽穴說道:

  「你們真的想知道的話,我可以給你們看我說的東西。不過條件是不要大聲張揚出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